熊酱🧸去宇宙看星星啦🌟

【甘望星乙女向】下雨了没带伞怎么办?

🌟只写甘望星,OOC归我。

💗甘望星×你


📚学生时期,总有那么一两回不带伞偏生下雨,也总有那个少年,捧着真心给你。


真不巧啊。


你单手托脸,无奈地看向窗外的倾盆大雨。夏天就是这样,像一个爱恶作剧的小孩,做什么事都猝不及防。


五点四十五,真麻烦啊,他还等着我去看篮球赛呢。


拿出手机,早已没电关机。


如何是好呢?你心里揣摩着,要不要就这样冲出去跑到体育馆,但是看着窗外泼墨一般,你到底还是害怕。


算啦,他或许只是随口一提,也不是一定要去,我去不去也不影响。你这样想着,却有点遗憾,他会难过吗?


七点了,雨势并没有变小的意思,反而更肆意了。真糟糕,这个点了还没吃饭,一向有胃疾的你开始感到难受。


正打算求助舍友的时候,忽然听见一阵跑步声,随之而来的是一声“学姐!”


这一声唤,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格外空洞,你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转过头去。


男孩左手抱着篮球,右手拿着的伞还滴着水。许是跑得快了,球鞋浸湿了一块又一块,小腿上也挂着水珠。


他向你走来,洗衣粉的香味卷着下雨泥土的酸涩味,将你包裹住。


男孩太高了,你又坐着,只能尽力抬头看他。


“你没来体育馆看我打篮球,我……”他站定,低头皱着眉看你,看起来好像很着急,“我还以为……等我去你宿舍楼下的时候才发现你没回去。打球出了汗,我回去冲了个凉才赶过来,我打包了饭,还有胃药…”


男孩用不标准的普通话絮絮叨叨说个没完,也没坐下,害得你脖子都撑酸了,与此同时,心也被男孩的一番话包裹着,酸涩的,是开心,是心疼。


“望星。”你忍不住打断他。


“啊?”甘望星忽然被打断,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你坐下,我脖子酸。”看他懵懵的样子,你言语间都带着笑。


甘望星将篮球一放,坐在你身边,献宝一般地摆阵,三饭的粥,和几个配菜,最后摆出一盒胃药。


“学姐先吃饭,吃完再把胃药吃了。”甘望星这会倒是冷静下来了,挨个儿打开盒子,把小勺子塞进你手里。


是咸粥,你一向不喜甜粥,胃也不好,空腹食甜伤胃,有一次和甘望星吃早饭,他以为女孩子总是嗜甜的,害得你那天早上的课都请假了。


这就记住啦?你看着几个配菜,无一不是你平时爱吃的。


是吧,每天上课都能在校道上偶遇,公选课永远都能选到同一门,记住你的所有喜好和忌口,邀请你去看篮球赛的时候紧张得衣角都被攥皱了。


“望星。”你看向他的眼睛,“晚上有课吗?”


“啊?没有课,怎么了学姐?”他道。


“上次的发音部位练习做好了吗?我今天可以检查吗?”


“啊,可以,但是我觉得还有点不准确,本来想问学姐的但是…但是害怕…”甘望星声音逐渐变小,转过头不敢看你。


“怕什么?”你歪头,非要对上他的眼睛。


“怕学姐嫌我烦…学姐也没有答应我来看篮球赛…”


“嘿,下雨了,我出不去,”你有点无奈,被责怪了啊,“但是我很遗憾。”


“啊?遗憾什么?”甘望星更一头雾水了,不知道你意所何指。


“我说,我很遗憾,不能看到我们望星的篮球赛,”你看着甘望星一而再再而三转过头,叹了口气,双手捧住他的脸,逼着他正眼看你,“下次好吗,我一定去看望星打篮球。”


甘望星愣了几秒,抿着嘴轻笑了出来,眉眼弯弯,嘴角轻轻下撇,耳朵尖尖儿泛红。


“好啊,肯定好,应该下周就会有,在东区的体育馆,学姐……”他有点兴奋,又开始絮絮叨叨了。


“以后也多来问我发音问题吧,帮男朋友练普通话有什么嫌烦的。”你轻轻地说,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般自然。


甘望星的絮叨戛然而止,他呆呆地看着你,似乎不太明白你说这话的含义。过了一小会,他才大悟,激动地问:“学姐,真…真的吗?你答应了!”


“小声一点,隔壁教室或许有人上课呢”你拉住他的手,试图让他冷静一下,“是真的,不会骗你。”


“那…那为什么啊?我还做得不够好…学姐不用这么快答应我。”甘望星忽然就不兴奋了,情绪全然转为紧张。


“因为望星为我做了这么多,这样喜欢我,而我刚刚好,也喜欢望星。”你弯弯眼睛,抬手揉了揉甘望星的头发,啊,是顺毛的手感。


窗外雨小了些,顺着树叶滑落的水滴,缓缓落到地上,迸溅出夏天和煦的风。


💗感谢看到这里,是有着真诚的笨拙的星星,和一个不敢面对感情的你,最后也被真诚的笨拙打败啦。有一些bug,比如洗完澡还要抱着篮球,但是为了营造画面感,请不要介意⸜₍๑•⌔•๑ ₎⸝


本来想的是写短篇,怎么就这样长了呜呜呜,有脑洞会继续写,评论也欢迎提供脑洞(*≧▽≦)ノシ))


评论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